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拒台灣國護照入境 他呼籲:別貼貼紙去港澳

圖為台灣國護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台灣國護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29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台灣遊客到香港,因護照上貼有「台灣國」的貼紙,被香港海關拒絕入境並遣返台灣。對此,台灣國貼紙設計者陳致豪呼籲,「戰友們暫時不要貼台灣國貼紙前往港澳。」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灣獨立運動是個長遠的路,不必急於一時。

陳致豪28日在臉書上說,台灣國貼紙運動是一個和平且長期的對抗行動,他除了譴責外交部報復性的運作之外,也要導回運動主軸,避免消耗無謂的運動成本,所以要做出暫時不要貼貼紙前往中國及港澳的呼籲。

陳致豪指出,「中國因為香港反中氣氛高漲,針對其主權所及地區,除了對貼貼紙的台灣人逕行遣返之外,也可能會列入拒絕入境的黑名單,之後更有可能建立航前防堵機制,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有貼台灣國護照貼紙的名單給港澳移民境管單位,作為遣返作業的預備。」

陳致豪接受《BBBC 中文網》說,台灣獨立運動是個長遠的路,不必急於一時,若未來都不能入境香港的話,萬一哪天香港朋友需要他們的時候,「我們反而去不了」。

台灣國貼紙設計者陳致豪呼籲,「戰友們暫時不要貼台灣國貼紙前往港澳。」(圖取自陳致豪臉書)

台灣國貼紙設計者陳致豪呼籲,「戰友們暫時不要貼台灣國貼紙前往港澳。」(圖取自陳致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