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喬病床風波復出 洪慈庸砲打空汙展專業

時代力量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洪慈庸提出對改善空汙問題的看法。(記者廖耀東攝)

時代力量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洪慈庸提出對改善空汙問題的看法。(記者廖耀東攝)

2016/03/03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及導演柯一正,今天(3日)與公民團體一起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而此行是洪慈庸爆發「喬病床」風波後的首次現身,看起來略顯憔悴的她,只強調她身為社福環衛委員,重視PM2.5空氣汙染問題,希望了解台電如何改善。

洪慈庸在今天的參訪行程後,於臉書發文「面對空污,請台電務實面對問題」,她在其中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為因應空氣品質惡化,曾於去年11月8日及今年2月22日,在台中市政府協調下減少發電量。其啟動機制是這樣:當環保署預報未來連續3天PM2.5濃度將「紫爆」時,讓經濟部授權台電擬定降載減排計畫,接著再進行審查程序,以不影響供電穩定與安全為前提,啟動降載減排。洪慈庸直言,「整個機制是過於緩慢的」。

洪慈庸指出,2月21日,台中地區已有多個測站「紫爆」,等到2月22日空汙情況都已趨緩,才在當晚啟動降載減排,根本無助於改善空氣品質。她建議,降載減排機制應該明文化,訂定更為明確的降載辦法;其次,降載的規模不能過於微小,要讓民眾看得見、感受得到;其三,中火(台中火力發電廠)應該主動評估歷次的降載成果,作為下次啟動降載之參考。

洪慈庸還指出,台電為改善空汙,希望台中電廠內新建兩座燃氣機組,取代老舊燃煤機組,但她查了台電網站發現,在3月2日下午,全台包括桃園、苗栗、高雄、嘉義共有8個燃氣機組閒置,代表台灣其實不缺機組,不知道中火新建兩座燃氣機組的必要性在哪裡?

【面對空污 請台電務實面對問題】今天早上,我與時代力量的伙伴徐永明、高潞・以用・巴魕剌 Kawlo・Iyun・Pacidal、柯一正導演,還有關心空污問題的公民團體,一起來到台中火力發電廠參訪,針對降載機制、空污改善、煤灰掩埋等問題,就...

洪慈庸貼上了 2016年3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