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一家親? 陳芳明:共產黨先跟中國人民親起來吧

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只有回到人權基本立場,台灣與中國的對話才有可能,更大酸共產黨應該要先和中國人民親起來,再來談兩岸一家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只有回到人權基本立場,台灣與中國的對話才有可能,更大酸共產黨應該要先和中國人民親起來,再來談兩岸一家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6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再度重申「九二共識」,並強調會遏止任何台獨行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更說「兩岸一家親」。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只有回到人權基本立場,台灣與中國的對話才有可能,大酸共產黨應該要先和中國人民親起來,再來談兩岸一家親。

陳芳明今日中午在臉書指出,中國對於台灣的理解仍然只停留在初步階段,只有看到台灣領土而沒看到台灣人。陳芳明說,中國所謂的「兩岸一家親」內容十分空洞,完全沒有人權和公平正義,根本無法和台灣人真的親密起來。

陳芳明強調,相對來說民進黨所追求的「維持現狀」,所著重的就是維持人權和生活品質,因此他認為中國還是「完全無視台灣民主生態的改變」。陳芳明更表示,只有回到人民的立場才有助於兩岸發展,而他建議共產黨可以先與自己所統治的中國民眾親起來,再過來和台灣談談兩岸關係。

陳芳明臉書貼文:

[沒有人權,可以一家親?]王毅在美國強調中華民國憲法之後,北京的中國領導人接二連三滅火,習近平再次強調「九二共識」,也重申主張不容台灣分裂出去。他們對台工作所耗費的財力,幾乎是天文數字。但是,他們對台灣的理解程度,好像還停留在初階。他們...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

陳芳明今日中午在臉書指出,中國對於台灣的理解仍然只停留在初步階段,只有看到台灣領土而沒看到台灣人。(圖擷自「Fang-Ming  Chen」臉書)

陳芳明今日中午在臉書指出,中國對於台灣的理解仍然只停留在初步階段,只有看到台灣領土而沒看到台灣人。(圖擷自「Fang-Ming Che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