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拉高鐵到台灣? 中國官員認真談:技術上沒問題

中國提出從北京至台北、香港、澳門等的高鐵路線,引起網友們熱議。(圖取自《法制晚報》)

中國提出從北京至台北、香港、澳門等的高鐵路線,引起網友們熱議。(圖取自《法制晚報》)

2016/03/06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5日公布「十三五」規劃(2016-2020年,第13個5年規劃),其中一個項目赫然是要興建從北京經福建平潭跨海連接台灣北部的高鐵,讓兩岸網友紛紛嘲笑是異想天開。但沒想到,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及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平潭片區管委會主任張兆民,今天(6日)居然都信誓旦旦的表示,中國「技術上沒有問題」,只看台灣的「政治意願」。

陳德銘今天出席政協分組會議受訪時表示,中國在技術上完全有興建「京台高鐵」的能力,「從地下航道或從天上走,我們都已經有水平」。他強調,中國建高鐵、建大跨度橋梁都深具經驗,台灣在相關工程方面也有自己的長處,如果合作起來,包括供水、供電、供氣,「都很好解決」,要找到合作資金也絕對不是問題。

同樣在今天,出席人大福建代表團會議的張兆民受訪時表示,中方對「京台高鐵」的規劃經過4年技術論證,目前已全部完成,台灣方面提出3種規劃,分別是北通道、中通道、南通道,中方評估後比較傾向平潭到台灣的北通道,通過總長126公里的海峽隧道實現貫通,技術上不成問題,現在就看台灣的「政治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