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520若不提九二共識 中媒:未來將走向「冷和平」

中國官員表示,蔡英文的520就職演說將是影響雙方未來的一大關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官員表示,蔡英文的520就職演說將是影響雙方未來的一大關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08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520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就職日即將到來,除了新政府人事布局引發關注之外,蔡英文的對中政策也是外界矚目的焦點之一。有中國官員就指出,蔡英文在520的就職演說內容,會決定未來是走向「鬥」或是「和」的局面,

根據《中評社》報導,中國官方對蔡英文在520的就職演說格外關注,雖然蔡英文不斷強調會以「維持現狀」為主軸,但前提是蔡英文必須公開表達對「九二共識」的認同。不過依目前的狀況來看,蔡英文並沒有這個打算,因此台灣與中國極有可能會進入「冷和平」的時代。

報導中提到,如果進入到冷和平階段,雙方的一切交流、協商都很有可能中斷,如果更進一步以「法理」、「文化」或任何形式發展台獨的話,那「地動山搖」將會是不可避免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