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自創算式酸洪慈庸「數學不好」 遭網友怒批「不先道歉?」

洪慈庸提出台中空汙問題,遭黃士修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洪慈庸提出台中空汙問題,遭黃士修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0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與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在臉書上交鋒。起因在昨日洪慈庸針對空汙問題時提到,「單單一座台中火力發電廠,就占了中部PM2.5總量的34%。」此數據遭黃士修酸是「小學數學沒學好」、「拉低立委水準」,但洪慈庸拿出證據顯示,這個數據來源是依據環保署官方報告得知,黃士修雖然仍在底下留言質疑資料有誤,卻反遭網友批評。

黃士修原先認為,洪慈庸得出的34%可能是將總懸浮微粒(TSP)比例7%、懸浮微粒(PM10)比例11%、細懸浮微粒(PM2.5)比例16%加總後的結果(「粒狀污染物比例」34%),酸說「小學數學老師有沒有教過妳,分母不同不能直接相加?」

但洪慈庸也在臉書上貼出資料來源反駁,「我引用的是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在2015年11月14日的簡報『掌握氣象影響,強化空氣品質不良日管制措施』」。

資料中顯示,中部PM2.5汙染物排放總量是3719公噸,而台中電廠10個燃煤機組排放總量1294公噸,佔了34.79%的比例,而非黃士修上述所提出的算法。

而黃士修則在下面留言表示,「同一份簡報,上一頁。電力業占5.6%。而且,這份簡報的重點正是說明中火降載對空污的減量很小。」還強調這份表格的數據有誤,要洪慈庸「摸摸鼻子承認看錯會比較保險,因為這份簡報的其他部份打妳臉打得更兇。」

但這段發言也引來網友的質疑,「所以黃要不要針對一開始的分母相加說先道歉?」、「先嗆人家數學不好後來發現不對只好改嗆資料不對」、「戰也是戰人家資料有誤,結果跑去湊數據戰人不會通分」、「表格明顯有誤也是環保署的問題啊」、「你抹黑洪沒通分要不要道歉一下」。

洪慈庸數據來源。(圖片截取自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數據來源。(圖片截取自洪慈庸臉書)

黃士修認為此份報告數據有誤。(圖片截取自洪慈庸臉書)

黃士修認為此份報告數據有誤。(圖片截取自洪慈庸臉書)

網友反批黃士修「不先道歉?」(圖片截取自PTT)

網友反批黃士修「不先道歉?」(圖片截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