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後也別忘了1947年的今天... 哲學博士林茂生人間蒸發

台灣第一位哲學博士林茂生,在69年前的今天(3月11日)無故消失。(資料照,記者孟慶慈翻攝)  

台灣第一位哲學博士林茂生,在69年前的今天(3月11日)無故消失。(資料照,記者孟慶慈翻攝)  

2016/03/11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8和平紀念日才剛過沒多久,就爆發備受外界矚目的憲兵濫搜案,人權的追求與白色恐怖的回憶一夕之間又在台灣風起雲湧,而今天3月11日看似不是什麼重要的日子,卻正是台灣第一位哲學博士林茂生,在69年前無故消失的那一天。

臉書粉絲團「台灣回憶探險團」在今日提醒,林茂生就是在1947年3月11日從人間蒸發,更指出從目前的線索來看,是有2個持槍人士在228後要請他去見陳儀,卻從此下落不明。當時政府中央派來調查的楊亮功查出,在3月16日前林可能已被秘密處決。

對此「台灣回憶探險團」表示,目前都沒有與林茂生「失蹤」直接相關的文獻資料,還有其他台灣菁英王添灯、施江南、阮朝日等人因為什麼原因被軍隊殺害,仍是歷史迷霧,而這些文件可能是被埋藏起來,也可能是已被銷毀。

因此「台灣回憶探險團」疾呼,這些謎團還需要轉型正義的到來,才能給家屬與台灣歷史一個交代,讓社會走過那段傷痛的年代,如果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只會讓疑問一直延續下去。

台灣回憶探險團臉書貼文:

今天(3/11)是臺灣第一位哲學博士,林茂生先生,在1947年人間蒸發的日子。目前僅存的線索,只知228事件爆發後,兩位持槍人士至住處表示要請他去見行政長官陳儀,自此一去不回(當時官方說法為「失蹤」),至今下落不明。而據代表中華民國中央來...

台灣回憶探險團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台灣回憶探險團」指出從目前的線索來看,是有2個持槍人士在228後要請林茂生去見陳儀,卻從此下落不明。(圖擷自「台灣回憶探險團」臉書)

「台灣回憶探險團」指出從目前的線索來看,是有2個持槍人士在228後要請林茂生去見陳儀,卻從此下落不明。(圖擷自「台灣回憶探險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