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動物方城市看天安門? 這圖害他要喝普洱茶

迪士尼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叫好又叫座,有網友搭上熱潮製作三組比較圖,說明「童話都是騙人的」。(圖擷取自凌宗魁臉書)

迪士尼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叫好又叫座,有網友搭上熱潮製作三組比較圖,說明「童話都是騙人的」。(圖擷取自凌宗魁臉書)

2016/03/12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迪士尼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叫好又叫座,有網友搭上熱潮製作三組比較圖,說明「童話都是騙人的」,前兩組分別是卡通與現實的獅子和疣豬、卡通與現實的兔子和狐狸;而第三張圖竟是中國解放軍「愛民如子」的宣傳圖,對比天安門事件用坦克對付抗爭者的照片,網友PO完笑稱「等等,有人按門鈴說要賣普洱茶」。

文史工作者凌宗魁11日在臉書PO出上述對比圖,他表示,與其說童話都是騙人的,也可以理解為「藝術創作的素材雖然有可能來自現實世界,但表現手法與呈現面向自然不可能與現實相同」,否則我們就不需要藝術了。

他進一步解釋,人們要有鑑賞藝術的能力,也要有從作品中看出作者試圖傳達的訊息所呈現的隱喻,以及作者沒打算告訴觀眾的部分,「講得更明白就是要認識歷史,以及在認識歷史的知識基礎上具備常識」。凌宗魁在文末補上一句「等等,外面有人按門鈴說要來賣普洱茶,我去開個門」,與最近的憲兵濫搜事件結合,令人莞爾。

凌宗魁PO的三組對比圖,第一組是電影《獅子王》裡的獅子辛巴和疣豬彭彭親密的畫面,對比現實草原上,獅子將疣豬當成獵物的照片;第二組是電影《動物方城市》裡的兔子哈茱蒂與狐狸胡尼克搭肩友好的模樣,對比現實世界中,狐狸叼著野兔的畫面。

第三組左邊是中國共產黨的宣傳繪圖,著解放軍制服的女子與兩名兒童狀似親暱;右邊則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經典照片,男子王維林隻身擋在坦克車前,抗議中國政府以武力對付抗爭者的暴行。

這張圖片PO出至今兩天,已有超過1200人按讚、超過200個分享。

相關連結請見:凌宗魁臉書

與其說童話都是騙人的其實可以理解為藝術創作的素材雖然有可能來自現實世界但表現手法與呈現面向自然不可能與現實相同否則我們就不需要藝術了也就是說要有鑑賞藝術的能力也要有從作品中看出作者試圖傳達的訊息所呈現的隱喻以及作者沒打算告訴觀眾的部分講得更明白就是要認識歷史以及在認識歷史的知識基礎上具備常識等等外面有人按門鈴說要來賣普洱茶我去開個門

凌宗魁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