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林全合體︰「改革內閣沒有蜜月期」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日上午9時30分許召開記者會,宣布林全出任她未來總統任內的首位行政院長。(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日上午9時30分許召開記者會,宣布林全出任她未來總統任內的首位行政院長。(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5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日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林全出任她未來總統任內的首位行政院長,蔡英文更強調,雖然林全擁有豐富的財經經驗,不過,林全的內閣不只是財經內閣,更是一個改革的內閣!林全則表示,未來內閣不能期待有蜜月期,要立即上手,有經驗的人要能夠進來一起幫忙,執政方面也要從長遠來考量,培養新人材是重要課題。

林全︰未來內閣沒有蜜月期 要立即上手

蔡英文指出,林全過去擔任民進黨智庫執行長,讓他對政府施政的掌握幾乎無人能及,而台灣社會還有許多積弊,所以除了復甦經濟,更重要的是要去改革。

小英強調,林全與民進黨的團隊,會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因此林全擔任行政院長後,這個內閣團隊「不會只是財經內閣,更是一個改革的內閣」。

林全表示,蔡主席不斷強調溝通能力,未來我們的內閣對於政治論述和溝通都要能讓社會滿意,而公眾事務永遠要接受各界批評指教,內閣組成日後會在適當時間做公開說明。林全也說,政黨輪替後立院過半,行政部門推動工作時應該比較容易,強調「既然給我們這個機會,如果不全力以赴,也是有愧於國人。」

相關影音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與準閣揆林全一同出席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與準閣揆林全一同出席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