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兵簡志龍案沒下文 立委要求2週內懲處

憲兵訓練中心二兵簡志龍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引發敗血症猝死,父母及胞姐簡孜容(右二)18日在立委洪慈庸及林岱樺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憲訓中心未盡妥善處理之責。(記者叢昌瑾攝)

憲兵訓練中心二兵簡志龍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引發敗血症猝死,父母及胞姐簡孜容(右二)18日在立委洪慈庸及林岱樺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憲訓中心未盡妥善處理之責。(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18 12:05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憲兵訓練中心新兵簡志龍去年11月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不治身亡,家屬指控軍中延誤就醫,至今未有任何懲處。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兩週內對違失人員做出行政懲處。

簡志龍去年10月到桃園龜山憲兵訓練中心受訓,11月6日發燒、不適,8日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掛急診,回部隊後拿診斷證明書請假未獲准,11日致電向爸媽求救,軍方輾轉得知消息,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經急救仍回天乏術。

簡的父親在記者會上痛陳,兒子病情一拖再拖,軍中卻不准假,錯失治療時機。簡父氣憤地說,事發至今4個月,家屬仍不知真相,軍中也沒懲處相關人員,「是不是還要有下一個簡志龍,軍方才肯檢討?」

立委洪慈庸說,又有年輕生命在軍中消逝,令人非常難過,但軍方至今沒有說明違失,也沒做行政懲處。洪怒批,「你們要讓家屬等多久?不是社會沒有關注,就可以沒有作為」。

立委林岱樺要求,軍方須於2週內對違失人員做出行政懲處。她並表示,將協調法務部、衛生福利部及國防部等單位整合醫療資源,補救軍中醫療漏洞。

針對質疑,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柯朝元表示,當時派專人陪簡志龍看診,已盡力照顧;若有違失或不對之處,軍方願意接受懲處。

憲兵訓練中心主任蕭時明說,目前交由檢調調查,軍方全力配合,毋枉毋縱,相關涉案人員也已調離現職。憲兵指揮部法務組組長黃長青則說,按照現行陸海空軍懲罰法,一切要等司法認定結果,再做後續懲罰程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