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青年吸菸率 藍委提案調高吸菸年齡至21歲

藍委研擬提案修法,提高吸菸年齡至21歲。(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藍委研擬提案修法,提高吸菸年齡至21歲。(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6/03/20 15:19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為降低青年吸菸率,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將提出「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將吸食與購買菸品年齡從現行18歲調高至21歲,並規定購買菸品時,必須主動出示證明文件。

廖國棟提案說明指出,全台約有350萬吸菸人口,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顯示,周遭有朋友吸菸相較於無吸菸朋友的青少年,其吸菸率高出10倍;父母為吸菸者相較父母為非吸菸者,其青少年吸菸率則高出2.2倍;上了大學的18歲青年人,受吸菸同儕影響的機會增加,為延緩青年人接觸菸品,進而降低青年人吸菸率,所以提案修改菸害防制法。

廖國棟修法版本包括,將現行未滿18歲不得吸菸的規定調高至21歲;同時也將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改為21歲;並增訂購買菸品者未提供證明自己年齡有效證明文件者,任何人不得販售之,違反處罰販售者。盼能延緩青少年接觸菸品時間,削減菸品業者毒害青少年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