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通過臨時提案 暫緩海洋委員會組織法

立院通過臨時提案,暫緩海洋委員會組織法。(圖為立委段宜康質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院通過臨時提案,暫緩海洋委員會組織法。(圖為立委段宜康質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1 13:16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行政院轄下「海洋委員會」7月4日正式運作。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表示,海洋委員會組織法立法過程倉促,且缺乏妥善配套規劃,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海洋委員會的職掌、功能、與行政資源之前,應暫緩組織法的施行。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此項提案。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回應,因涉及520新政府職權,他尊重民進黨立委的提案。

段宜康質詢指出,立法院去年審查海洋委員會組織法,行政院版本是在海洋委員會下設一個三級機關海巡署,但因個別立委有意見,「東放一個西補一個」,最後變得四不像,三讀版本除設海巡署,另加入次級機關海洋保育署,以及三級機構國家海洋研究院。段批評,「這是糊塗大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