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國廳」引爭議 王世堅:馬把蔣當提款機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馬英九把蔣經國當提款機。(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馬英九把蔣經國當提款機。(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03/2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計畫要把總統府大禮堂改名為「經國廳」,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2)日在《頭家來開講》痛批,馬英九根本就是把蔣經國當提款機,過去只要施政一沒做好,「就跑去他靈前哭」。

王世堅在節目上說,馬英九一向把蔣經國當提款機,過去只要施政一沒作好、民調一跌,就跑去蔣經國墓謁陵,在他的靈前哭,根本就是「把蔣經國當提款機、當成無上限的黑卡」

他接著表示,蔣經國的歷史功過雖已蓋棺,但尚未論定,不過至少蔣經國有一個格調是「徹底反共」,不跟中國做任何的接觸。鄧小平曾經透過管道,想跟蔣經國以同學之誼聯絡,但蔣堅決反對。但馬英九不但親共,「還把習近平的手拉著不放」,硬要向中共示好。

另外對於馬英九選在青年節改名,王世堅表示百思不得其解,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就是馬英九自己是職業學生,「特別有感受,才會想到過去的獨裁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節目上痛批馬把蔣經國當提款機。(圖擷自《頭家來開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節目上痛批馬把蔣經國當提款機。(圖擷自《頭家來開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