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任銓敘部或人事總處? 施能傑:完全不知此事

外傳政大公行系教授施能傑可能出任銓敘部長或行政院人事長,但施今在受訪時皆強調,「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也沒人跟他談過。(圖擷自國發會網站)

外傳政大公行系教授施能傑可能出任銓敘部長或行政院人事長,但施今在受訪時皆強調,「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也沒人跟他談過。(圖擷自國發會網站)

2016/03/24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新政府的內閣人事,外傳政大公行系教授施能傑可能出任銓敘部長或行政院人事長,但施今在受訪時皆強調,「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也沒人跟他談過。

年金改革議題被新政府列為「五大社會安定計劃」之一,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高度重視,準副總統陳建仁將擔任委員會主委,負責召集,內定政務委員、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任副手兼執行長,林萬億說,預計將在4個月至半年內舉行「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聯合報》報導,曾任扁政府時代最後一任研考會主委的施能傑,曾針對年金問題主張降低公教人員的所得替代率,針對總統馬英九曾表示,退休後願意放棄18%優存,宣示年金改革,施則曾批評,領導者的責任是改革制度,若認為這個制度不合理,卻放任致度沒有大幅變化,作為制度的領導者不該講這種話。

報導指出,施能傑可能會出任新內閣的銓敘部長或行政院人事長,全力推動年金改革。有公共行政領域學者也透露,曾問過施是否會出任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施並未直接否認。

但施在上午受訪時強調,從沒有人和他講過,他完全不知道這項消息,施也引將成為新政府首任閣揆、林全的話指出,林已說過所有事情都還不在議程上,所以現在怎麼可能會有人事案?

《蘋果》報導指出,施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仍再三強調,「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也沒有人跟他談過。施也說,在學校服務得很愉快,也不適合對相關議題做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