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替外籍看護發聲挨轟 網友:難怪台灣一堆慣老闆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22日在立院總質詢時,提到外籍看護工的工時長、薪資低的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22日在立院總質詢時,提到外籍看護工的工時長、薪資低的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5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22日在立院總質詢上,替不正常勞動條件的職業發聲,其中也提及外籍看護工的工時過長、薪資過低的現象,對於行政部門與院長的回應感到不滿。洪慈庸把質詢的內容放到臉書上,卻出現不少對外籍勞工帶有歧視的留言,認為本國勞工薪水都很低,為什麼還要調外籍看護工薪水來增加負擔,甚至有人還說外籍勞工已經算賺很多。有網友看了忍不住要搖頭說,難怪台灣會有一堆「慣老闆」。

有網友看到洪慈庸臉書出現許多歧視和偏見的留言,在批踢踢上發表心聲,她對於這些留言感到可怕,網友以自身家裡請外籍看護工的經驗說,這麼年輕的女生,獨自來到國外工作,待遇不佳還要被仲介抽成,運氣不好的人還會被虐待,對於洪慈庸發聲,是很好也合情合理的方向。不過她卻看到洪的臉書上出現許多不合理又歧視的留言,在她看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變成慣老闆。

這位網友的心聲也獲得不少人迴響,有人說如果我們都不希望老闆壓榨,那我們自己就不該去壓榨別人,否則慣老闆的思考只是反應一般人的想法;有人甚至覺得,台灣人憑什麼笑川普,亞洲人彼此歧視壓榨都搞得不亦樂乎;也有網友說,不用看外籍看護工,看看自家社區聘請的保全與清潔工待遇,就知道有多少慣老闆了。但也有人認為主要問題在於台灣經濟環境不好,只要經濟一好本勞跟外勞薪水自然就都能提升上去。

有網友對於洪慈庸臉書湧入的歧視跟偏見留言感到可怕,感慨難怪台灣這麼多慣老闆。(圖擷自批踢踢WomenTalk板)

有網友對於洪慈庸臉書湧入的歧視跟偏見留言感到可怕,感慨難怪台灣這麼多慣老闆。(圖擷自批踢踢WomenTalk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