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灣要拚百達、非只拚百大

2016/03/31 10:4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參加高苑工商創校45週年校慶活動表示,台灣要拚百達,而非只拚百大,這個社會需要更多專業達人,也應該培養更多達人,讓擁有技術的人在社會上被尊重,這是技職教育的目標,也是教育界最大的挑戰。

高苑工商創校45週年校慶活動,蔡英文應邀參與盛會,並頒發傑出校友獎給職棒兄弟隊周思齊、許基宏和鄧達鴻等人,並與高苑工商全校師生合影留念,蔡英文並抱起小嬰兒與家長拍照,場面十分熱絡。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現正面臨教育與產業接軌的考驗與關鍵期,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確保年輕學生在學校所學教育、訓練,能與他的未來接軌,所以希望學校教育過程,有很多企業、產業共同參與,希望學子畢業即就業,成為企業、產業和社會的生力軍。

她說,新政府對技職教育、國民教育在所有的教育過程中,都會特別注意到,年輕學生接軌的能力,和一定技能的培養,讓同學畢業後有更寬廣的空間、更多元的選擇,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可以自信的展開腳步。

蔡英文指出,社會要進步,產業要升級,關鍵在技職的進步,技職教育的方向決定國家產業的方向,技職教育應該找到學校的定位和特色,要強化學校校園與職場的連結,要讓職業教育的授課跟證書,能有更多的彈性。

她強調,這些政策背後的意義,就要我們要拚百達,而不是只拚百大,這個社會需要更多專業達人,也應該培養更多的達人,在技術上擁有能力,而不是只重視學歷,讓擁有技術的人在社會上被尊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