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與那國島設監視設備 高廣圻:目標針對中共

立法院今天(31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防部長高廣圻(左)、外交部長林永樂(右)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今天(31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防部長高廣圻(左)、外交部長林永樂(右)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3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在鄰近台灣的與那國島成立陸上自衛隊基地,並組沿岸監視部隊。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31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報告時表示,日本政府此舉目標應該是針對中國而非台灣,而國軍在演訓時都有一套嚴謹的規定,會將參數保密到最佳狀況。

國防部長高廣圻及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到立院報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於質詢時提到日本與那國島上設陸上自衛隊基地和沿岸監視部隊,台灣方面如何應對。「我們一直很關心周邊所有國家的軍事變化。」

高廣圻指出,與那國島漢台灣東岸相距100多公里,任何軍事設施都很關切,而日方其實去年就公布,強化西南諸島監偵設備的規劃項目,是按規劃進行。

對於台灣軍事訓練等是否受到影響,高廣圻表示目前所了解的,是一些對海面偵搜雷達、電偵裝備,他強調台灣是海島國家,一般國軍的任何演訓不管是其他國家飛機、漁船都一直在偵測,國軍也有一套嚴謹的規定,演訓時有發射管制、或用不同頻道,會將一切參數保密到最佳狀況。

「我想他們目標是針對中共,不是針對台灣。」高廣圻強調,其實與那國島在那邊長時間了但都沒有相關行動,「因為最近中共的船隻穿越第一島鏈次數相當頻繁,所以他才在西南諸島強化監偵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