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監督條例衝擊評估 賴中強批淪為「服貿作文比賽」

賴中強批評說,民進黨團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衝擊評估與因應方案只象徵性一語帶過,像馬政府一樣再度淪為「各部會服貿作文比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賴中強批評說,民進黨團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衝擊評估與因應方案只象徵性一語帶過,像馬政府一樣再度淪為「各部會服貿作文比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01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引發太陽花學運,也促起各黨團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近日民進黨團提出兩岸監督條例草案。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今(1)在臉書開砲,批評說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衝擊評估,再次淪為「服貿作文比賽」。

賴中強指出,監督條例的衝擊評估與因應方案,應是要作為經濟民主、分配正義、因應協定社會衝擊與政府義務核心,但在擬議中的民進黨版監督條例,只被「象徵性一語帶過」。對於「衝擊影響評估報告與因應方案」應具備的內容,如利害關係人如何參與、國會如何審查......等與政府推動因應方案的義務,「完全沒有規定」。

賴中強說,馬政府強調服貿「利大於弊」、提出的空泛衝擊評估與因應措施,淪為「各部會服貿作文比賽」,這次的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提出的評估,也只是再次變成作文比賽。

賴也提到,3月28日經民連在與民進黨的會面中,已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缺失與建議,像「衝擊影響評估報告與因應方案」報告內容應包括哪些要點、以及報告提出的時機、民間提出的衝擊評估報告與政府有落差時,立法院應舉行聽證等原則。可惜沒有被民進黨團採納。

民進黨版監督條例,衝擊評估再次淪為「服貿作文比賽」民進黨的委員以及參加過二十場服貿公聽會的朋友,一定對於馬政府服貿Z大於B(利大於弊),及空泛衝擊評估與因應措施淪為「各部會服貿作文比賽」,深感厭惡。民間版監督條例「衝擊影響評估報告與...

賴中強貼上了 2016年3月31日

賴中強臉書全文。(圖擷自賴中強臉書)

賴中強臉書全文。(圖擷自賴中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