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藝》登台無法可審 綠委憂成文化統戰工具

《愛奇藝》登台無法可管,立委擔心成中國文化統戰工具。(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愛奇藝》登台無法可管,立委擔心成中國文化統戰工具。(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6/04/02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娛樂影音平台《愛奇藝》正式進軍台灣,提供多部節目和電影可供觀看,令不少台灣民眾相當期待,但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對此表示憂慮,認為文化部在缺乏相關配套措施之下,《愛奇藝》可能會成為中國文化統戰的平台之一。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黃國書談到,《愛奇藝》在台灣有獲利營業行為,但卻因設站不設點,讓台灣政府無法課稅,勢必會對台灣本土影音平台和相關產業造成衝擊,加上文化部的管轄範圍僅限廣播、電視、電影,對《愛奇藝》這類網路平台尚無法可管,黃國書就強調,針對網路影音平台修訂法令是當務之急。

黃國書認為,台灣沒有法律可以管制、審查《愛奇藝》的播放內容,相反地,中國必定會對台灣的影視通路進行嚴格審查,加上雙方市場規模差異,中國可說是完全掌控了這塊市場。

最令黃國書擔心的,便是《愛奇藝》如果出現涉及政治立場的作品,必定是站在對中國有利的史觀和角度,長期下來,對台灣的下一代一定會造成影響。黃國書強調,雖然他不願以政治來評斷《愛奇藝》,但這確實有可能會變成中國的統戰工具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