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鄭南榕!中市「言論自由日」擴大舉辦紀念活動

台中市政府為紀念台灣民主先進鄭南榕,選他4月7日殉道日這天訂為「言論自由日」,今年更首度大規模推出紀念活動。(圖擷取自網路)

台中市政府為紀念台灣民主先進鄭南榕,選他4月7日殉道日這天訂為「言論自由日」,今年更首度大規模推出紀念活動。(圖擷取自網路)

2016/04/05 16:0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紀念台灣民主先進鄭南榕,選他4月7日殉道日這天訂為「言論自由日」,今年更首度大規模推出紀念活動,7日將在台中文學館舉辦「言論自由日紀念會」,並有黨外雜誌展、放映鄭南榕紀錄片,讓民眾看見台灣的民主進程。

台中市民政局指出,鄭南榕當年在《自由時代週刊》雜誌登載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所著的《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被法院以叛亂罪傳訊,最後鄭南榕以自焚殉道,市府考量他為民主奮鬥的精神,特別將7日訂作言論自由日。

今年台中市政府更推出言論自由日紀念會,除由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外,更透過系列言論自由日活動,表彰對鄭南榕爭取百分百言論自由的尊崇,當天並將邀許世楷出席致詞,另有音樂演唱等方式,紀念鄭南榕。

此外,民政局指出,當天也推出「那些年我們偷看的雜誌∼黨外雜誌展」,展出21種黨外雜誌,包括《台灣政論》、《八O年代》、《美麗島》、《夏潮》、《自由時代》等近2000本期刊,是極具規模的黨外雜誌展。

民政局指出,黨外雜誌展從7日起展至21日止,現場並設有「鄭南榕專區」,介紹鄭南榕其人其事與信念,也播放鄭南榕紀念館提供的3支紀錄片。

民政局另在9日下午2時,邀請政論家司馬文武與「我的黨外青春」作者廖為民,舉行黨外雜誌及鄭南榕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影響座談會,將在台中文學館大榕樹下舉行,歡迎大家一起參加,追思鄭南榕,也細數台灣民主的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