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數度想輕生 扁醫:他想跳樓尋死 卻無力越過欄杆

陳水扁的醫師張明永表示,他數度想要輕生,卻因身體狀況太差,想跳樓卻無力越過欄杆。(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陳水扁的醫師張明永表示,他數度想要輕生,卻因身體狀況太差,想跳樓卻無力越過欄杆。(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4/08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前總統陳水扁能否獲得特赦成為各界關心的焦點,身為陳水扁醫療團隊高雄長庚醫院精神科教授張明永受訪時表示,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額顳葉型失智症,而且病況日益加據,甚至數度有尋死的想法,但陳水扁身體狀況實在太差,「他想跳樓尋死,也沒有這個能力。」

根據《蘋果》報導,張明永表示,陳水扁因腦內額葉與顳葉萎縮,自我控制與行動能力都越來越差,本來剛回家時還能靠助行器行走,但現在因腦部病變加上長期未在外走動,只能短暫站立,手抖的情況也愈發愈嚴重,連寫字都有困難。

張明永表示,自己每個月都會去看陳水扁,每次病情都更嚴重,而且每逢外界有他恐要回監服刑的相關議題,陳水扁都會顯得更加焦慮、喃喃自語,甚至跟身邊的人說:「再逼,我就去死。」

他指出,陳水扁在高處就想往下跳,但住在高樓的他,雖有尋死的想法,卻因腳步無力,根本沒辦法跨過住家的陽台欄杆,他無奈地說:「他想跳樓尋死,也沒有這個能力。」

張明永說,陳水扁在家回陪吳淑珍看韓劇,但腦部退化根本很難記得先前的劇情,常會詢問吳淑珍,就會被責怪:「就跟你講過,怎麼還一直問。」張明永說,陳對吳非常包容,即使被罵也不會回嘴。

面對外界爭議的特赦一事,張明永認為,以醫師的立場,不論政治與藍綠紛爭,特赦絕對對陳水扁的病情有幫助,壓力會讓陳水扁病情更加惡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張明永指出,撇開政治不看,特赦絕對對陳水扁的病情有幫助,減輕壓力能改善他的病況。(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張明永指出,撇開政治不看,特赦絕對對陳水扁的病情有幫助,減輕壓力能改善他的病況。(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