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盯台灣國貼紙 陳致豪:越打壓我們越快建國!

中國揚言抵制台灣國護照貼紙。(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中國揚言抵制台灣國護照貼紙。(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2016/04/11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台灣人現在出國會貼「台灣國」護照貼紙,立法院6日決議此行為不違法,引發中國方面反彈。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日前發表社評,警告貼「台灣國」護照貼紙者,將會被拒絶入境。對此,「台灣國」貼紙設計者陳致豪10日晚在臉書表示看法,與中國對嗆「你無法得逞的」。

陳致豪昨天的發文寫道,「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當然就是台獨運動。中國當局要打壓這個運動自然不難想像…但是就像中華民國政府三翻(番)兩次針對性打壓護照貼紙,唯一的效果就是讓運動被動加溫…難道中國政府當局還要選擇繼續幫這個運動宣傳嗎?XD」

陳致豪表示,「中國啊,你無法得逞的。中國的落後其實不只是顯現在那些我們嘲笑的隨地便溺和在世界各地引發的黃禍,更是因為背後那個自以為可以恣意妄為的中國霸權心態,所顯現的不合時宜,以及無法好好和鄰人相處,和世界共好的落後啊!」

陳致豪強調,「正常的台灣人,都無法接受中國對台灣的干預。甚至以我一個竹籬笆裡長大的眷村子弟來看,或許台灣內部對於台灣的國家認同還有凝聚的路要走,但,你中國要來管台灣?管屁啦!這個運動不只會繼續下去,這樣的文化干擾更會以不同的形式繁衍增生,說真的,諒你中國也管不了啊!等著看好了,台灣人建國的意志不是你打壓得來的,你越打壓,我們越快建國!」

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當然就是台獨運動。中國當局要打壓這個運動自然不難想像,除了他所轄地區像是港澳,甚至會動用一切力量影響他國政府對貼上台灣國護照貼紙的旅人進行干擾,這也是不意外的。 但是就像中華民國政府三翻兩次針對性打壓護照貼紙,唯一的效...

陳致豪貼上了 2016年4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