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 馬英九要求中國儘速放人

馬英九於兩岸與國際小組會議中,要求陸委會持續與中國溝通,要中方儘速放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馬英九於兩岸與國際小組會議中,要求陸委會持續與中國溝通,要中方儘速放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11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名國人遭肯亞強制遣送至中國一案,總統馬英九今(11)日主持兩岸與國際小組會議,國安會、行政院、陸委會、法務部、外交部等部會首長皆出席,總統府人士轉述,馬英九於會中裁示,要求陸委會持續與中國溝通,要中國儘速放人;同時也要求法務部即刻與中國展開協商,進行後續處理。

根據府方人員轉述,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表示,外交部6日指示駐南非代表處,洽肯亞警方依法院判決放人,勿將我國人遣送至中國,並請肯亞依照我國與中國在東南亞合作模式之案例,各自遣送人員,務必讓23位國人都順利離境返國。

綜合媒體報導,馬總統認為,中國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未事先通知我方,有違程序正義,政府已向中國提出嚴正抗議,我國將盡最大努力保護國民。

馬總統強調,目前尚有國人留在肯亞,相關單位應密切注意,確保不會再有國人遭中國強行帶走的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