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非昔比?郝明義質疑:林全未提服貿重談可能

郝明義也質疑,準閣揆林全在去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未提出退回國民黨版的服貿、重啟談判的可能。(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郝明義也質疑,準閣揆林全在去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未提出退回國民黨版的服貿、重啟談判的可能。(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14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民主連合日前召開「監督條例勿忘318」記者會,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等人指出民進黨版監督條例草案缺失。作者郝明義也質疑,準閣揆林全在去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未提出退回國民黨版的服貿、重啟談判的可能。

郝明義翻出去年7月、林全接受周玉蔻的訪問,內容提及,蔡英文若當選,是否續推服貿時,林全先是回答服貿仍有很多問題要釐清,要讓社會大眾理解這些質疑有辦法解決,否則服貿內容就要想辦法去調整;至於怎麼調整,林全說:「但調整牽涉到跟人家已經簽好,所以你要跟人家怎麼調?所以我會講,你要搞服貿,你要比較行政上的管制措施,或者是事後增加立法來補救,或者做一些補充協議來把這些衝擊改變。」

「林全完全沒有提到退回國民黨簽了的服貿,重啟談判的可能性!」郝明義說,林全說這席話時,蔡還未當總統,但現在不同,蔡要就任、林也馬上是閣揆了,「民進黨對服貿到底是什麼立場,林全是否真要準備照他去年7月的想法來進行,都到了該揭曉的時候了」。

郝明義強調,林全怎麼回答這問題,可能也有助於回答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為什麼沒有溯及既往、過渡條款,所以服貿與貨貿等談判中、或已簽署但國會尚未審查通過的協議無法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