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低工資過低 黃國昌:應立法改善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洪慈庸今召開「最低工資法制公聽會」。(記者陳鈺馥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洪慈庸今召開「最低工資法制公聽會」。(記者陳鈺馥攝)

2016/04/15 16: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最低工資不足以維持基本生活所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洪慈庸今召開「最低工資法制公聽會」,希望未來能制定最低工資相關法案,以改善台灣低薪問題。

「當然需要最低工資法!」黃國昌說,去年8月選舉時就提出這項政見,外界當時認為這樣誠意太高,而民進黨蔡英文勞動政策也提出扭轉勞工低薪的主張,時代力量未來會和其他黨派一起合作,推動相關法案。

立委洪慈庸說,基本工資的漲幅最為外界所詬病,最低工資的能否調漲,也不應被把持在21個審議委員的身上,確實應該法制化,來解決台灣低薪問題。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所教授辛炳隆也說,基本工資必須適度提升,一般制定基本工資是把勞動生產力、經濟成長力納入考量,工資要隨著物價調漲而調漲,並保障勞動者的基本生活所需。

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則說,自1984年至今,基本工資在2015年才調到2萬0008元,這是非常很諷刺的事,最低基本工資變成了壓低台灣薪資的緊箍咒。

孫友聯指出,最低工資有立法必要,英國執政的保守黨有制定,亞洲的馬來西亞也有,台灣則是召開審議會議,用一天時間就決定要不要漲,未來確實應該立法訂定調漲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