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遣回20台嫌獲釋 段宜康爆檢警翻臉

20名遭馬來西亞警方逮捕的電信詐欺犯嫌15日晚間抵桃園機場,刑事局動員20餘名警力,將相關人等分批訊問。(記者朱沛雄攝)

20名遭馬來西亞警方逮捕的電信詐欺犯嫌15日晚間抵桃園機場,刑事局動員20餘名警力,將相關人等分批訊問。(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16 11:2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自馬來西亞遣返回台的20名詐欺嫌犯,因相關證據不足而返國後獲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透露,因中國拒絕提供資料,嫌犯的自白也不到聲押的程度,只好暫先釋放。刑事局卻在挨批後稱檢方不開拘票,已造成檢警翻臉了。

段宜康今受訪時表示,這些台嫌原本收留在馬國移民署的收留所,在台灣警方交涉馬國移民署後,同意先交20人。但因此案是中國公安單獨偵辦,我方並無任何資料;刑事局人員已先行偵訊相關人員,多承認是在機房工作。他們返抵台灣後,由台中地檢同意先先行釋放。

段宜康解釋,刑事局昨天下午去接人時,發現此案不同於往例,竟無卷證;因而聯繫馬方,馬方表示卷證在中方;遂再問中方,中方推稱卷證已封箱而無法提供。刑事局於是回報中檢,中檢上報法務部與高檢,均不知如何面對。只好請刑事局先在途中偵辦,看有無發拘票的根據,但根據嫌犯的自白,都還不到聲押的程度,最後只能先將人放回。

段宜康指出,刑事局因此遭外界責難後,卻對外表示「檢方不開拘票」,因此造成檢警翻臉。

段宜康補充說明,從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於2011年刑事局長任內赴中交涉菲律賓遣中14台嫌後,兩岸人民在第三國犯罪,第三國遣返有兩大原則,嫌犯與證物一起移送、中國及台灣分別引渡或遣返。

然而在肯亞案,中國說人與證據要結合,因此不讓台灣帶人走;但馬來西亞又不是這樣處理,只送人,沒有證據。段宜康認為,這是中國想趁機修理台灣,看台灣有何本事押人,若無法關押,就能證明肯亞案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