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越宏檢舉羅瑩雪冷血 要監察院彈劾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資料照,記者張筱笛攝)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資料照,記者張筱笛攝)

2016/04/19 14:05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今天赴監察院檢舉法務部長羅瑩雪失言失職,破壞憲政體制、製造機關對立、冷血對待人民,「若不加以彈劾羅瑩雪或糾正法務部,舉國公務員群起效尤,後果不堪設想」。

黃越宏指出,去年10月監察院對法務部提出糾正案指出,許多重大政商罪犯為逃避司法制裁,利用發監執行前空窗期潛逃的案例一再發生,明顯是法務部官員的失職行為。對此,羅瑩雪卻撰寫新聞稿回擊,辱罵「監委追逐民粹浪頭,失去超然公正」。

爆發肯亞案後,羅瑩雪在4月16日晚上,以法務部名義發「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點名立委徐永明、黃國昌等人「操弄民粹」,事後受訪還強調「新聞稿是我寫的」。

黃指出,「公務人員服務守則」規定,公務員應具備同理心,提供親切、關懷、便民、主動積極的服務等,但對於日前有立委質詢在巴拿馬的台灣人因遭中國發布通緝,法務部卻遲延辦事,導致當事人自殺,羅竟又在立法院冷血答詢指出「然後他就死掉了」。

黃批評,身為法務部長,豈可一再以「民粹」之標籤,來辱罵其職務進行「糾正」或「質詢」的監委或立委?難道羅瑩雪眼中,只認定郭冠英、黃世銘、馬英九才不是「民粹」?

法務部長羅瑩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