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駐台大使爆料:823砲戰竟是官夫人惹的禍?

韓國前駐台大使金信(前右)在回憶錄中爆料,金門823砲戰起因,竟是官夫人洩密惹禍所致。(台大提供)

韓國前駐台大使金信(前右)在回憶錄中爆料,金門823砲戰起因,竟是官夫人洩密惹禍所致。(台大提供)

2016/04/21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58年金門823砲戰,是中共對台的一場浴血戰爭,而最新被爆出的資料指出,引發這場戰的原由,竟是當時總統蔣介石貼身幕僚的官夫人到香港血拼,無意透露訊息,進而導致中共強烈轟炸金門,想要轟死蔣介石。

《聯合報》報導,已經高齡94歲的前韓國駐台大使金信出版回憶錄「翱翔在祖國的天空」中文版,翻譯這本書的中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秋山指出,中華民國撤退來台之後,兩岸之間是屬於極度緊張的敵對關係,中共派出的「匪諜」幾乎是全面監控台灣。

據指出,當時中共發現,台灣官夫人經常到香港血拼,成為匪諜靠近的目標,有次蔣介石貼身幕僚的太太到香港玩,無意中告訴匪諜,「老公要到金門出差」;依照這個訊息,中共獲得情報,蔣介石將在 8月 23日到達金門,結果採取瘋狂砲轟方式,想要轟死蔣介石,不過,蔣介石臨時折返台灣,逃過一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