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貼貼紙 台人遭星、港、澳遣返21件

 貼有「台灣國」貼紙的台灣護照。(圖擷取自林元笠臉書)

貼有「台灣國」貼紙的台灣護照。(圖擷取自林元笠臉書)

2016/04/22 11: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表示,從去年底起,計有新加坡、澳門、香港境管單位,認定持我護照國人於護照上黏貼貼紙的行為屬不實陳述或變造護照,拒絕入境並予以遣返案例迄今已達21件,而其他國家或地區是否接受我國人持黏貼貼紙的護照入境,是該國或地區依據其相關法規予以認定及執行的主權行為。

媒體報導,今年4月14日有國人因所持我國護照封底黏貼貼紙,遭澳門拒絕入境並遭遣返;依據外交部接獲通報,自去年底起,計有新加坡、澳門、香港境管單位,認定持我護照國人於護照上黏貼貼紙的行為屬不實陳述或變造護照,因此拒絕入境並予以遣返案例迄今已達21件;日本、美國境管單位要求持照人移除貼紙始予許可入境案件亦時有所聞。

外交部強調,其他國家或地區是否接受我國人持黏貼貼紙的護照入境,是該國或地區依據其相關法規予以認定及執行的主權行為,而我國護照樣式、內容及特徵均曾循正式管道照會各國政府。

外交部指出,改變護照原狀的行為除影響護照公信力外,亦可能涉及不法行為,本於「護照條例」之立法意旨,以及依法行政的立場,外交部及相關權責執行機關仍須依現行法規繼續依法執行,請民眾切勿有改變護照原狀的行為,共同確保全體國人出國旅行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