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判刑4年 李全教還有下一招?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一審判有期徒刑四年。(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一審判有期徒刑四年。(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23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涉嫌「議長選舉賄選案」,昨天被台南地院判刑4年,褫奪公權5年。依選罷法規定,李全教的議長及議員職務自判決日起停職。他獲悉結果後表示不服判決,稱民進黨已全面掌握司法。有媒體報導,李全教的議員當選無效民事官司1月時一審敗訴,如今議長賄選案又遭判刑,政壇上傳出,李可能會有下一步。

李全教的官司起因於2014年12月25日,台南市議員就職後,隨即舉行議長選舉,在民進黨過半情況下,國民黨的李全教竟然擊敗由民進黨提名的賴美惠,當選議長,南檢接獲他疑似賄選情資,以每票30萬至1000萬元不等的代價,向議員行賄,進行偵辦。與李全教同選區落選的民進黨前市議員王峻潭及南檢,也分別對李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今年1月,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官司一審宣判,李全教雖然極力與因賄選已遭判刑的總幹事黃澄清切割,但法官仍認為李全教不可能置身事外,判決當選無效,全案仍可上訴。而昨天「議長選舉賄選案」,地院判他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

《蘋果日報》報導,若議員當選無效官司,李全教二審被判當選無效,將不得投入補選,但若先辭職則不受限,因此政壇上傳聞,李陣營評估二審結果恐不樂觀,李全教可能在宣判前辭掉議員,再投入補選,如果當選,還能保住議員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