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就職未演先轟動!小英回顧歷史將唱「禁歌」

蔡英文與副手陳建仁將在就職典禮尾聲合唱戒嚴時期的禁歌〈美麗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與副手陳建仁將在就職典禮尾聲合唱戒嚴時期的禁歌〈美麗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27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備受各界關注,民進黨昨公開當天流程,總統府外廣場活動將分為7個階段,蔡英文與副手陳建仁除了與全場唱國歌,還將在典禮尾聲合唱戒嚴時期的禁歌〈美麗島〉。

520就職典禮7階段分別為:國軍聯合樂儀隊操演、上千人演出戲劇節目「台灣之光」、藝人演唱「台灣民主進行曲」、全場唱國歌、就職演說、〈美麗島〉大合唱,最後由空軍雷虎小組衝場。

〈美麗島〉是1970年代創作的台灣民歌,歌詞由梁景峰改編自詩人陳秀喜1973年的詩作〈台灣〉,由李雙澤作曲。楊祖珺收錄在其1979年發行的專輯《楊祖珺》之中,其歌詞蘊含愛鄉愛土、嚮往自由的意涵,在戒嚴時期,被行政院新聞局列為禁歌。

「三立新聞」報導,蔡英文將在520就職典禮上開口唱〈美麗島〉,由敦化國小合唱團和國立實驗合唱團共同領唱。

報導指出,在總統就職典禮上唱歷史禁歌,事前幕僚經過一番激烈爭論,不過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獨排重議、舌戰眾人,希望透過演唱,回顧台灣民主,最後才拍板定案。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表示,就職典禮大會元素是人民、土地和民主,跟這首歌契合,因此希望用這首歌大合唱。

〈美麗島〉歌詞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們正視著,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水牛、稻米、香蕉、玉蘭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