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曹啟鴻? 綠委:瘦肉精美豬零檢出立場不變

林淑芬今天針對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說,她站在零檢出立場不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林淑芬今天針對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說,她站在零檢出立場不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7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表示,未來不排除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此話一出引起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針對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說,她站在零檢出立場不變。

綜合媒體報導,林淑芬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瘦肉精即使做了風險評估、分級管理,開放瘦肉精仍對外食族以及沒有選擇的人相當不利,她進步說明,外食族沒有沒有充分資料能得知風險多高,至於沒選擇的人,風險也無法控制,「難道經濟弱勢沒得選擇的人,就一定只能接受健康危害風險高的瘦肉精豬肉嗎?這不公平,所以才要從源頭管理」。

林淑芬強調,美豬是假議題,是瘦肉精議題,現在就有美豬賣到台灣,台灣從來沒有貿易障礙,「所以明明有瘦肉精零檢出的豬肉可以賣到台灣,為什麼要買有瘦肉精的豬肉」?

林淑芬認為,美國恐怕是看到兩岸關係不會突破,吃定台灣須仰賴跟美國合作而趁機要脅,還把台灣校園禁止基改食物列為貿易障礙,擔心若瘦肉精豬肉沒有做好把關,下一步衝擊恐是基改黃豆進入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