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戴好孕胸章沒人讓座 北市衛生局長:應主動出示

台北市衛生局製作好孕胸章,但多數孕婦反映效果不大。(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衛生局製作好孕胸章,但多數孕婦反映效果不大。(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6/04/29 17:12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衛生局為營造友善生育環境,從99年開始製作「好孕胸章」,不過,本報上個月中實測發現,多數民眾一上車就低頭滑手機,不會特地注意胸章,因而被讓座完全要憑運氣,也有民眾表示,根本就不知道好孕胸章的存在,北市議員許家蓓昨質詢認為,衛生局宣傳的成效不彰,衛生局長黃世傑竟回,民眾通常不太會注意,孕婦可自行拿胸章給坐著的乘客看一看,乘客較願意讓座。

多數孕婦懷孕初期感到身體不適,如頭暈目眩、噁心想吐、疲憊等,且前3個月處於容易流產的危險期,但又因腹部尚未隆起,無從察覺,許多乘客因而不會讓座,衛生局因而4年前開始發放好孕胸章,每年製作2萬個,並在各醫療院所張貼相關訊息等,希望提高讓座率,許家蓓質疑,會到醫療院所、婦產科的都是有需要的人,不是孕婦的民眾還是不清楚,即使看到有孕婦佩戴胸章,還會以為參加某種活動,怒批衛生局推廣不足,要求改進。

黃世傑表示,胸章若掛在胸前,一般人坐在椅子上都在滑手機,很少人會注意,所以若會繼續推廣好孕胸章,建議孕婦把胸章拿給搭車乘客看一看,「看了他也比較會讓座。」不過,有孕婦坦言,不太會用此方式請人讓位,若真的遇到,還是會忍著站完全程。

北市議員許家蓓質疑衛生局的「好孕胸章」成效不彰,要求改善。(記者梁珮綺翻攝)

北市議員許家蓓質疑衛生局的「好孕胸章」成效不彰,要求改善。(記者梁珮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