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閣員謹言慎行 蔡英文:八年累積比不上八秒失言

蔡英文在致詞時強調:「八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勉勵新閣員們都要謹言慎行,不要忘記謙卑。(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在致詞時強調:「八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勉勵新閣員們都要謹言慎行,不要忘記謙卑。(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30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即將在520上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率新政府內閣成員前往陽明山台銀員工訓練所召開兩天一夜共識營,準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政府要建立公信力不簡單,並強調:「八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勉勵新閣員們都要謹言慎行,不要忘記謙卑。

蔡英文在致詞時向內閣成員說,在點頭接受職務的那一刻起,各位的身分就已經改變,未來需謹言慎行、少說多做,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爭議,才符合人民的期待。蔡英文指出:「一個政府要建立公信力很不容易;信任的摧毀,卻是一夕之間的事情。」隨後則提到民進黨的黨公職、幕僚、支持者,花了八年時間,一點一滴地努力,才贏回人民的信任。

不過蔡英文也強調:「八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我相信經歷前兩週的震撼教育,大家都能夠有所體認。」勉勵新閣員們都要謹言慎行,不要忘記謙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