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國人遣中成常態 黃帝穎:羅瑩雪是千古罪人

律師黃帝穎提到,若國人遣中成為常態,「羅瑩雪是千古罪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律師黃帝穎提到,若國人遣中成為常態,「羅瑩雪是千古罪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1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於馬來西亞涉嫌犯下詐騙案件的32名我國人士,如肯亞案翻版,再度被中國強押上機帶走,除了準行政院長林全對此表示「傷害台灣的司法權」外,律師黃帝穎也提到,若國人遣中成為常態,「羅瑩雪是千古罪人」。

黃帝穎在臉書上寫道,32名我國民眾被強行帶往中國,並拘留在廣東省珠海市看守所,無疑是肯亞案翻版,法務部長羅瑩雪過去一席贊同中國管轄權的荒謬言論,不但藐視兩公約,也犧牲我國司法主權,若台灣人被遣送中國成為常態,「羅瑩雪就是出賣我國司法主權與人權的千古罪人」。

林全今天也對此指出,即便新政府尚未走馬上任,但對此議題亦非常關切,林全認為,中國此舉無疑傷害台灣司法權,也對雙方共同打擊犯罪機制毫無助益,未來新政府會盡力與中國溝通,期待能讓案件偵辦的程序更為嚴謹。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