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南海!中國官媒︰解放軍南海兩棲奪島演練

解放軍在南海進行兩棲奪島演練,出動大型氣墊船。(圖:取自中國央視網)

解放軍在南海進行兩棲奪島演練,出動大型氣墊船。(圖:取自中國央視網)

2016/05/02 11:3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官媒連日來密集報導,解放軍在南海海域進行兩棲登陸奪島演練,並出動大型氣墊船、艦載直升機對守軍進行攻擊,並在海空力量支援下,由陸戰隊隊員登岸奪控陣地。

這項奪島演練,解放軍在去年秋季也曾在南海海域演練過,中國《央視》則是在前天開始,密集播報今年最新的演練情形,包括《人民網》等中國官媒也都轉載了央視這項報導,顯示是中國官方刻意釋放出來的訊息。

中國積極在南海各個島礁進行擴建、部署軍事設施,還不斷進行各項兩棲登陸的奪島演練,讓我國在太平島的防衛面臨考驗,此外,越南及菲律賓等在南海佔有島礁的國家,也關切中國的軍演動態。

根據中國官媒《人民網》、《央視》的報導指出,解放軍海軍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連日來組織氣墊船展開岸灘登陸演練,著重在強化兩棲船塢登陸艦、氣墊船和陸戰部隊之間的協同配合能力。

央視報導指出,「紅方」(解放軍)登陸艦艇編隊抵達南海某海域後,各登陸力量從塢艙中魚貫而出,向岸灘一線發起攻擊,演練隨即展開。「藍方」(防衛軍)依有利地形,組織強大火力,對紅方登陸兵力實施阻擊。

央視報導指出,在雙方膠著時刻,紅方氣墊登陸船駛出塢艙,衝破藍方的重重阻礙,向島礁預定登陸點高速突擊。藍方迅速調整空中力量,發起空中打擊。紅方指揮艦「長白山艦」利用先進的雷達探測設備,迅速鎖定目標。各登陸艦艇組成防空隊形,對來襲戰機實施打擊。

此時,長白山艦艦載直升機快速起飛,向藍方陣地實施滲透破襲。同時,各登陸艦艇集中火力,實施壓制。在海空力量的支援下,陸戰隊員快速登上岸灘,一舉奪控陣地。

央視訪問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副支隊長連建立表示:通過演練,我們最大限度檢驗了氣墊船在複雜岸灘海域的登陸作戰能力,進一步豐富了實戰背景下的兩棲登陸作戰的應用課題,為部隊戰鬥力提升夯實了基礎。

解放軍在南海進行兩棲奪島演練,由南海艦隊的登陸艦隊支隊擔綱。(圖:取自中國央視網)。

解放軍在南海進行兩棲奪島演練,由南海艦隊的登陸艦隊支隊擔綱。(圖:取自中國央視網)。

解放軍在南海進行兩棲奪島演練,陸戰隊員在海空力量支援下順利奪控對方陣地。(圖:取自中國央視網)。

解放軍在南海進行兩棲奪島演練,陸戰隊員在海空力量支援下順利奪控對方陣地。(圖:取自中國央視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