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變優化公車 林佳龍:滿意度超過7成

市府宣稱BRT轉型成優化公車專用道之後,優化公車滿意度超過7成。(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宣稱BRT轉型成優化公車專用道之後,優化公車滿意度超過7成。(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2 17:4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藍營對BRT調整為優化公車窮追猛打,2日並召開記者會批評「綠色執政,賠錢保證」,市長林佳龍回應表示,BRT上路後民怨不止,也是他當選市長的原因之一,現有超過7成滿意優化公車,也救了BRT20多億元經費,市府將轉為興建捷運路網,市民對此更期待。

林佳龍受訪指出,BRT上路後困難重重,台中市民對於BRT顯然並不滿意,因此他上任後概括承受,找出最合適的解決之道,外界或許質疑廢止造成損失,但若不廢止,原計畫預定再投入3百多億元,廢止是為中市止血。

國民黨另提東豐快速道路解約賠償、台灣塔停建等案。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說,東豐快速道路因前市府環評程序不完備,依法只能暫時停工,新市府重啟環評,主動找出不傷害生態的替代道路。

台灣塔預算暴增至150億元,超過議會決議80億元上限,而且缺乏台灣元素與實質功能,市府一定要檢討修正,所以改規劃為「智慧營運中心」,興建一座具有實質功能的塔;卓冠廷強調,該停就停,該改就改,該做就做。

至於國光客運站遲不同意搬離台中火車站旁,林佳龍對此表示,火車站將因鐵路高架捷運化另設新站而新設轉運站,站前廣場也同步調整交通動線,市府將提供最優補償給國光客運,並已協調新址,期盼國光客運以大局為重,不要為難市府及台鐵,若無法取得共識,將啟動強制徵收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