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發獎勵金! 有員工僅分到這點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不改醫師性格,整天行程排滿滿也讓市府員工忙翻天。而柯P體恤員工的付出,從去年11月開始用每月15萬元的特支費提供獎勵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不改醫師性格,整天行程排滿滿也讓市府員工忙翻天。而柯P體恤員工的付出,從去年11月開始用每月15萬元的特支費提供獎勵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03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不改醫師性格,整天行程排滿滿也讓市府員工忙翻天。而柯P體恤員工的付出,從去年11月開始用每月15萬元的特支費提供獎勵金,到今年2月為止總支出已達到169萬元,不過偶爾卻出現僧多粥少的狀況,有些員工僅分到200、300元左右。

據《中國時報》報導,北市人事處指出,這種即時獎勵金的提撥規則,是每一季由各機關提出,分為團體獎和個人獎,基本上各以5萬、3萬元為上限。接著祕書長會和副祕書長、研考會主委等人開會查核,最後則由柯P在市政會議時直接頒獎,從去年到2月已頒出團體獎112萬、個人獎57萬元。

然而去年執行的226處屋頂違建專案,獲頒團體獎5萬元,不過卻要由警察局、社會局、區公所、建管處、都發局將近100人來均分獎金,而分配到最多的建管處,若平均分配給員工,就會有每人只拿到200、300元的情形。

而柯P對這種狀況也有了解,曾經詢問「一個人能分到多少錢」,而人事處指出,在相關事情發生之後,已經修改獎勵金規定,要求團體獎人數上限為30人,並由主要貢獻者獲得多數獎金。

而一位拿過獎勵金的李姓市府員工表示,其實獎金拿多少都沒關係,因為有得獎就已經非常高興了,畢竟是由柯P親自頒發獎狀,讓自己覺得真的有貢獻。另一位翁姓官員則表示,基本上團體獎金會用在機關餐敘上,所以並不會在乎獎金分到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