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納勞基法協商 520後辦公聽會

準衛福部長林奏延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在4年內把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規範,每週有固定合理工時。圖為住院醫師探視住院病患。(記者朱沛雄攝)

準衛福部長林奏延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在4年內把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規範,每週有固定合理工時。圖為住院醫師探視住院病患。(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05 14:4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就醫師是否納勞基法,首度召集朝野協商。但因各黨團與行政部門未能達成共識,最後決議在520後由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開公聽會,請相關機關事先提供評估數據,並邀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列席。

立法院會在3日處理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勞動部將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時,因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全案交付黨團協商。時代力量為此在今日下午首度邀集協商。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首先表示,親民黨團也會提案,並提出法律修正案,希望能在2018年底將醫師納入勞基法。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國民黨團也有修正動議,要把適用時程押在2018年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疑,親民黨團有提案,又有法律修正案,是不是過幾天又要召開一樣的協商?

負責召集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如果今天能談出共識,就一起處理。他也提及,早上有與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討論。

林靜儀質疑,不是現在才協商,怎麼早上就先談好了?徐永明連忙解釋,是早上準行政院長林全來的時候,大家有聊到。

因國民黨、親民黨都堅持要確定一個實施日期。林淑芬認為,要讓衛福部表示,提早實施會有什麼困難?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坦言,若要限制工時會影響醫療人力,目前就是要聘更多的主治醫師負責整合醫療,偏鄉就用公費醫學生。她指出,若每週工時上限為88時,會缺乏3百多位醫師;若採68時,就會缺4千3百多個。

她解釋,若要四年內將住院醫師納入,現在住院醫師的平均工時為78時,少數高達88時的要給他們下架。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強調,要納入勞基法後,不再有醫師過勞的問題。她表示,雖然護理師已納入,但還是有很多過勞工時,這是勞檢專業度不夠的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基層所希望的時程是在蔡英文總統上台後1年內實施。他認為,不如由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在這個基礎上往下談。

各黨團最後達成共識,決定在520後由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開公聽會,請相關機關事先提供評估數據,並邀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列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