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框一中 黃國昌:戳破一中各表的謊言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10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衛組織(WHO)今年給台灣的世衛大會(WHA)邀請函中,加註了「依據聯合國二七五八號等決議所反映的一中原則」等文字,對台橫加政治框架。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指WHA邀請函「戳破一中各表的謊言」,他指出總統馬英九建議新政府,「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對WHA最有理、也最有力的回應,黃國昌直呼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黃國昌說,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從來就只有「一中」,而沒有什麼「各表」。「結果,因為錯誤的一個中國政策將台灣一步步鎖入中共設好的圈套的馬英九,到目前不僅執迷不悟,還在繼續唱和一個中國原則,真的令人憤怒。」

黃國昌指出,「在對外關係上,我們應該目標一致,捍衛台灣的國家尊嚴與主權地位。拜託即將卸任的馬英九總統,不要再扯台灣後腿了。你的一個中國原則,已經把台灣害慘了。」

他在文末說,「拒絕一個中國原則,明確表達我們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才是應該努力的方向。」

黃國昌說,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從來就只有「一中」,而沒有什麼「各表」。(圖片取自臉書)

黃國昌說,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從來就只有「一中」,而沒有什麼「各表」。(圖片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