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馬英九無法抵擋中共伸進來的手!

政治大學國發所教授李酉潭認為,當中共給馬英九政府空間,「他的手也會伸進來,馬根本無法抵擋中共伸進來的手!」(記者羅沛德攝)

政治大學國發所教授李酉潭認為,當中共給馬英九政府空間,「他的手也會伸進來,馬根本無法抵擋中共伸進來的手!」(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14 11: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今舉辦「台灣民選總統二十年的回顧與檢討」座談會,政治大學國發所教授李酉潭認為,中共是非常現實的國家,一再逼迫承認九二共識,當中共給馬英九政府空間,「他的手也會伸進來,馬根本無法抵擋中共伸進來的手!」

「九二共識是給台灣的緊箍咒!」李表示,中共揭舉的12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包括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和友善,卻缺乏最重要的「憲政」和「人權」,不敢提這兩項,上述12項全部會走樣,提出憲政觀念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則被中國關在監獄內。

李指出,中國要走向海洋大國,不可能會放棄戰略地位重要的台灣,中國對台威脅也不會停止,台灣新政府要用自由、民主、人權來影響中國,讓中國慢慢民主化。

李說,中國在民主化過程中,由於國內不安定因素,未來有可能會利用中國民族主義加強對台威脅,而台灣民主化過程中,1996年的總統直選確立了兩岸關係脫離黨對黨談判,來解決台灣問題,中國威脅將是新政府的未來的挑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