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原民產業推銷國際 原民會成立經貿辦公室

(記者吳柏緯攝)原住民族經貿拓銷業務專案辦公室今早舉行揭牌儀式。

(記者吳柏緯攝)原住民族經貿拓銷業務專案辦公室今早舉行揭牌儀式。

2016/05/16 13:12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台灣原住民向來被認為是社會弱勢,經濟狀況普遍較差,且容易受到剝削,無法累積財富。原民會主委林江義表示,成立原住民族經貿拓銷業務專案辦公室,就是為了一改原住民不會賺錢的印象,並促進台灣原住民特色農產品、文創產業與國際接軌。

籌備三年的原住民族經貿拓銷業務專案辦公室,今天早上掛牌營運,原民會主委林江義提到,未來辦公室將扛起原住民特色農產品行銷、推廣原民文創產業與部落深度旅遊等任務,並與中國、日本等國建立合作模式,將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與產品推銷至世界,並為原住民創造財富。

原民會經濟發展處科長高文斌指出,原住民部落富含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豐富的特色農產品,然而缺乏暢通的銷售管道,以至於容易被中盤商剝削。辦公室成立之後,將協助族人建立銷售平台,直接由族人自行推廣屬於原住民的農產品,並與外界建立合作管道。

高文斌補充,辦公室也將致力於國際合交流,與世界各地的原住民組織建立合作平台。他舉例,今年六月將有紐西蘭的踩線團來拜訪,評估部落深度旅遊的可能性,八月台灣代表團也將赴紐西蘭,與當地的原住民團體洽談經貿合作的可能性。

除了國內的據點外,原民會規劃未來將在海外建立據點,並找尋合作夥伴,讓台灣原住民文化能夠走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