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月加班398小時 中市府員工過勞

市議員張耀中拿出資料表示,市府員工超時工作、太過勞。(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張耀中拿出資料表示,市府員工超時工作、太過勞。(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18 11:4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日前發生竹科園區保全過勞猝死,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天拿出資料表示,台中市政府員工加班超時情況竟比民間嚴重,今年1至4月,1名民政局員工加班時數累計達398個小時,已違反相關規定,呼籲市府應疼惜員工,解決工時過長問題。

張耀中指出,一般刻版印象民間企業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但市府員工加班情況比民間還嚴重,勞工工時和加班規定是依據勞動基準法,而市府公務人員的上班時間及加班要點則遵照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公務人員保障法、行政院人事總處的各機關支給要點、台中市政府員工加班費支給管制要點等規範;以台中市政府員工加班費支給管制要點來看,每日加班以不超過4小時為限,每月不超過20小時,專案加班以不超過70小時為限,超過70小時者,必須報市府核定。

張耀中表示,依照規定,今年1至4月,市府員工一般加班時數應不超過80小時,但1名民政局行政助理,加班時數高達398小時,平均1天加班5小時,獲得超時加班冠軍,亞軍的研考會業務助理也達267小時,其他依序為客委會約僱人員195小時、勞工局人員191小時、政風處行政助理191小時,這些已達過勞臨界點的市府員工,各局處有必要了解其工時過長問題,並設法改善。

市府人事處長陳杉根對此表示,專案加班要報市府核定的規定,只限公務員,台中市因為長期人力不足,以致員工必須加班,市府努力爭取配置必要人力。

副市長張光瑤則說,疼惜員工是一定要的,他將請相關局處了解員工超時加班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