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過家門而不入」 楓港鄉親有遺憾

蔡英文多次強調出身楓港。(記者蔡宗憲攝)

蔡英文多次強調出身楓港。(記者蔡宗憲攝)

2016/05/21 00: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520宣布就職,風光的就職大典邀請各國賓客及屏東鄉親,位在老家楓港的鄉親,也有吃湯圓及慶祝活動,不過,不少鄉親私下仍有怨懟,對於強調自己出身楓港的小英總統,選後沒回過楓港街道內讓「大家看看」,始終感到非常遺憾,連孩子都問「沒看過該怎麼畫?」。

「新春紅包沒回鄉發,就職前也沒回鄉,鄉親有點心冷。」鄉民老林(化名)說,農曆春節走春發紅包行程,選擇在車城未選在老家楓港,鄉親們心情相當複雜,不敢生氣卻又相當鬱卒,當時許多人打爆村辦公室電話發洩,後來發生震災,傳出可能取消走春行程,鄉親也轉換心情。

後來小英總統依行程南下,僅住在村外旅舍及祭祖,照原定行程前往車城,卻「過家門不入」,鄉親看到媒體報導,心理都很鬱悶,少數不理性的民眾甚至私下怒斥「難道『楓港』兩個字,只是選舉利用的工具嗎?」

耆老洪先生及老葉說,總統就職後國事如麻,希望她回故鄉的願望越來越困難,但鄉親們仍期盼,如果有機會巡視公務途經故鄉,別再「過家門不入」,能為故鄉人短短停留,哪怕是十幾二十分鐘,透過廣播讓大家到廟埕,看看這位「楓港的女兒」,撫平鄉親們受傷的心,「孩子們畫心目中的女總統時,也會比較真實。」

孩子問「沒看過總統該怎麼畫?」。(記者蔡宗憲攝)

孩子問「沒看過總統該怎麼畫?」。(記者蔡宗憲攝)

蔡英文兩次競選總統都有回到楓港村內。(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蔡英文兩次競選總統都有回到楓港村內。(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