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蔡英文就職總統 中國作家:台灣是中國的希望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2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左)、副總統陳建仁(右)在典禮最後與眾人共同合唱歌曲「美麗島」,並揮手向全場觀禮人士致意。(資料照片,記者廖振輝攝)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2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左)、副總統陳建仁(右)在典禮最後與眾人共同合唱歌曲「美麗島」,並揮手向全場觀禮人士致意。(資料照片,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4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第14任正副總統蔡英文、陳建仁的520就職典禮,受到中國官方冷處理相關消息。不過仍是有當地民眾從網路「翻牆」觀看整個過程,相當羨慕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一位中國獨立作家就感嘆,「只要台灣不倒,中國就有希望」。

據《新唐人》報導,中國民眾對於520當天的景象嘖嘖稱奇,他們發現會場竟然沒有政治審查般的嚴格安檢、四處毫無民進黨黨旗、蔡英文總統車隊還能和民間車輛在同一條路上行進、典禮現場甚至有陳情抗議區,因此相當欣羨台灣的民主環境。

中國獨立作家唐才龍指出,在他的觀察裡有很多中國人對台灣抱持著很大的希望,畢竟台灣飄揚著憲政民主的旗幟。博客作家李鳴濤則認為在蔡英文就職典禮中,民眾絲毫沒有對政治的恐懼,反而是大家一派輕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中國人民真正盼望的,是中國能夠實現真正的民主制度,或者共產黨體制垮台,而這些只能依靠中國民眾自己的努力。他認為若中國人能夠看清共產黨的面貌,到那時中國才會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