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砍春安慰勞金 過半議員提案連署恢復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刪除社區守望相助隊700萬元的春安專案慰勞金預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刪除社區守望相助隊700萬元的春安專案慰勞金預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27 12:23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刪除社區守望相助隊700萬元的春安專案慰勞金預算,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案恢復,已獲33名不分黨派議員連署支持。對此,警察局公關室主任蔡合順表示,若多數議員同意,將簽請市長核准,市警局傾向恢復。

台北市社區守望相助隊、義警、義交、義消及民防等民間協助推展警消工作人員有2萬2773人,均屬無給職;簡舒培表示,每年春節前,警方皆會結合社區守望相助隊等各種民間力量,加強進行社區巡邏、地方治安交通維持等工作,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簡舒培指出,過去為感謝地方民間力量付出,市府會編列一筆預算慰勞隊員,但去年市府為撙節開支,又以減少一次性開支為由,刪除每人僅約200元的「春安慰勞品」,重重打擊巡守隊員士氣。

內湖發生隨機殺童案後,簡舒培說,在隨機攻擊案件發生次數漸增情況下,社區守望相助隊的存在更顯重要,藉由隊員不斷的社區巡邏,可效降低有心人士的犯罪機率,是社區安全網路不可或缺的一環。

但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長認為春安慰勞應要有更實質的鼓勵作用,待警局將相關計畫提出後,再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