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通過正副議長記名投票 賴神:歷史性的一刻

立法院通過地制法的修正案,規定地方議會正副議長採取記名投票制,市長賴清德在臉書表達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立法院通過地制法的修正案,規定地方議會正副議長採取記名投票制,市長賴清德在臉書表達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27 12: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是地方政治史上,歷史性的一刻! 」立法院通過地制法的修正案,規定地方議會正副議長採取記名投票制、要求民意代表的行為必須符合選民所託,市長賴清德在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表示,這項正確的修法,標示著地方黒金政治改革踏出成功一步,為守護民主價值立下標竿!

賴清德說,感謝立法院對於推動地方政治革新的用心和努力,「也感謝跟我一起奮鬥的議會民進黨黨團、及台南市民一路相挺」、「勇敢的人,才能開拓光明之路!」、「大家的勇氣已經展現力量,相信未來一定可以為地方政治迎來更清明、透明的民主風氣!」

賴清德表示,4月22日,台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李全教4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正義終獲伸張,「我長期堅持『政治清明』的核心價值,也不負台南市民對我的託付」。

他表示,如今新政府上台後,立院通過這項重大的政治改革,不僅展現穩健、進步、負責的最重要一步,更彰顯民進黨防止黑金持續侵蝕民主本質,堅持地方政治改革決心與價值,不為保守勢力撼動。「這項改革的成果,將為台灣人民共享,祝福台灣的民主政治更為進步、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