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歉、和解? 林洲民與徐弘庭握手展現和氣

記者今下午直擊,林洲民至徐弘庭辦公室聊天,兩人還握手展現和氣。(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今下午直擊,林洲民至徐弘庭辦公室聊天,兩人還握手展現和氣。(記者郭安家攝)

2016/05/27 22: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共住宅吵得火熱,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先是不滿文山區公宅比例過高,於臉書質疑台北市都發局林洲民配套沒做好,惹林留言筆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他(林)怎麼那麼閒?」令林表示要親赴徐辦公室致歉,豈料,徐發起應依i-Voting精神獲多數居民同意提案,也被鄉民砲轟。不過,記者今下午直擊,林洲民至徐弘庭辦公室聊天,兩人還握手展現和氣。

柯文哲下週就要市政總質詢,不過林洲民下午五點開完會,還至徐弘庭辦公室聊天,記者詢問這算是大和解嗎?林岔咖話題說:「我們哪有筆戰,我們在溝通」。但徐弘庭不改本色,趕緊接話說:「但他(林)寫錯了」。林未反駁,接著自嘲大笑,也惹得徐跟著大笑,兩人也不願多談方才有沒有道歉這回事,還在記者面前手握手,展現和氣。

兩人聊什麼?林洲民語帶保留,勉強擠出公宅、公辦都更兩個字。記者追問會修改政策嗎?林說,「各位同學我已經下班了、謝謝」,接著匆匆離去。

但徐弘庭滔滔不絕,談到都發局公宅欠缺交通規劃、缺雙北共同規劃思維。提到最近都市更新反迫遷案例,徐還認為,要設定制度「轉換人性」,接著意有所指說,應該讓最先同意都更的人拿到好的權利變換條件,而不是最後不同意的人拿到好條件,至於林洲民也呼應說這是兩人聊天的收穫,但不願多談,記者無法查證林的真實想法。

本報連日來報導公宅議題,徐弘庭成為鄉民箭靶,記者下午與徐討論公宅政策、都更,觀點略有不同。不過,記者詢問徐要不要對鄉民喊話?徐突然講話保守說,「當然期待鄉民可以認真去看我們的主張嘛!看完以後再做理性辯論,而不是什麼事情只有一刀兩面嘛!我所有質詢、文宣都沒有講反公宅,然後我變成公宅殺手。」

對於鄉民洗版自己臉書,徐說,鄉民們自由,不要罵髒話就好,其他無所謂。

林洲民下午五點開完會,至徐弘庭辦公室聊天。(記者郭安家攝)

林洲民下午五點開完會,至徐弘庭辦公室聊天。(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