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了台派、來了統派!周傑民將代理花蓮市長

前花蓮縣府民政處長周傑民,任內曾對新兵大談統一論,今天將接任代理花蓮市長。(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前花蓮縣府民政處長周傑民,任內曾對新兵大談統一論,今天將接任代理花蓮市長。(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5/30 12:5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走了個台派、來了個統派!民進黨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天凌晨因病過世,花蓮縣政府今天派令由前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代理花蓮市長,直到市長補選完成。周傑民為空軍政戰少將退,3年前送新兵入伍致詞時,三度提「兩岸統一是必然的」掀波而請辭民政處長。

民進黨花蓮市長田智宣因積勞成疾,昨清晨2時許肺癌病逝,因所遺任期超過2年,花蓮縣政府依地方制度法82條,需在3個月內辦理補選;而補選後新任市長交接前,由花蓮縣政府派員代理。今天上午消息傳出,將由退休民政處長周傑民代理,且將於今天下午3點30分,在花蓮市公所辦理宣誓就職代理市長。

2人行事風格反差甚大,加上曾鬧出爭議言論,讓各界議論紛紛!

還原3年前現場,2013年6月25日,周傑民以花蓮縣府民政處長身分代表花蓮縣府,送花蓮陸軍義務役新兵到宜蘭金六結受訓,致詞時竟高談統一論:「兩岸的統一是必然的,你喜歡聽也好,不喜歡聽也好,我告訴你,兩岸的統一是必然的,大家讀歷史聽到了,話說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現在兩岸的關係,我告訴你,將來統一是必然!」「統一是必然的」一句話短短20秒內講了3次。

周傑民還接著說:「但是統一是不是好事,誰也不知道,我們現在所能掌握的,到底是什麼時間統?對我們比較有利;什麼方式統?對我們比較有利,這才是我們爭取的區塊!觀念要正確。」

政府官員公然宣傳統一論調,引發軒然大波!當場還有新兵罵「既然都要統一,我還要當兵嗎」?而談話影片上網瘋傳,網友批「有這種將軍難怪軍心渙散」、「叛將拉去斃了」。

周傑民今天被問到要接代理市長時,顯得心情不錯:「縣長想到我了」。周傑民說,今天早上才臨時接到縣長詢問,他也義不容辭接下任務。他認為,前任市長做得很好,他希望延續好的政策繼續進行,「才短短3個月」,他會好好完成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