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昭順憂基改產品進口 農委會:進口超過10年

黃昭順擔心除了瘦肉精美豬,基改農產品也可能開放進口,其實國內進口基改大豆和玉米早已超過10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黃昭順擔心除了瘦肉精美豬,基改農產品也可能開放進口,其實國內進口基改大豆和玉米早已超過10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30 15:4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繼「台三線」和「客家鈴聲」,立委黃昭順今天在經濟委員會質詢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時再度出包。黃昭順擔心除了瘦肉精美豬以外,基改農產品也可能開放進口,其實國內進口基改大豆和玉米早已超過10年。

黃昭順要求曹啟鴻承諾任內不會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遭拒後,更進一步提出,她懷疑不只瘦肉精問題,更嚴重問題是,未來基改農產品會不會從美國開放進來台灣?

根據農委會資料,去年我國進口269萬噸大豆,其中僅5萬多噸是非基改,其他超過260萬噸都是基改黃豆,其中以美國進口量最多。去年還有4239噸非飼料用玉米進口,皆為基改玉米,數量以巴西為最多,美國其次。

我國目前開放進口的基改農產品包括大豆、玉米、油菜、棉花以及甜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